首页   >   省内要闻  >   推荐阅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4-15 09:57:47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图片

4月12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4年二季度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审议通过《吉林省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支持部分市(州)高质量振兴突破发展的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全面加强党对巡视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牢政治巡视定位,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提升巡视工作质效,加强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组织监督统筹衔接,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要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搞形式主义的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理念,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持续深化第三个十年绿美吉林行动,加快推进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着力打造森林包围城市、绿色环绕家园的良好生态环境。要发挥好我省丰富生态资源优势,把吉林绿水青山、冰天雪地更好转化为金山银山。要全面落实林长制,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坚决守护好宝贵森林资源和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2024年二季度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要求,把防治形式主义贯穿政策制定、任务部署、督促落实、考核检查、问责奖惩全链条,聚焦问题、举一反三,建立健全乡镇(街道)权责清单,抓好“三减一规范”规定落实,切实为基层干部减负、为基层治理增效。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抓好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突出重点、把握主线,抓好集中学习、常态化学习,强化分级分类培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真正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懂弄通、学深学透、学出实效。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吉林实践“五项行动”、抓好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开展“狠抓落实年”活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基层党委要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