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内要闻  >   推荐阅读
景俊海:坚持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 加快建设生态强省 持续厚植生态底色
2024-04-12 10:00:36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图片

四月的吉林大地,春意浓浓、生机盎然,又到了植树的好时节。4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省政协主席朱国贤等省领导来到长春市香湾公园,与干部群众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景俊海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推动全民义务植树走深走实,加快建设生态强省,持续厚植生态底色,为吉林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高品质生活体系、高水平安全体系筑牢生态根基。

图片



省领导连续三年到这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公园中树木成行、飞鸟翔集,呈现出一派自然和谐的生态美景。挥锹铲土、围堰浇灌、踩实固苗......景俊海、胡玉亭、朱国贤等省领导与干部群众、少先队员一起动手,接连栽下红枫、白蜡、紫叶稠李、直杆榆、山杏等多种树苗。景俊海一边植树,一边与孩子们聊学习、谈成长、话未来,勉励他们胸怀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努力长成参天大树、成为栋梁之才;希望他们从小养成尊重自然、热爱自然的意识,从我做起参加植树造林活动、保护良好生态环境,为吉林大地绿化美化贡献力量。景俊海与省林草局的同志们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第三个十年绿美吉林行动推进情况,强调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鼓励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努力营造人人争当绿色使者、生态先锋的良好氛围。要科学推动大规模国土绿化,特别是要抓好公路防风林带建设,进一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干部群众共栽下500多株树苗,又为公园景观增添了一抹新绿。

图片图片



景俊海沿着湖岸仔细察看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看到湖面水光潋滟、岸边芦苇轻摇、生态环境日益优化,他十分高兴。景俊海强调,河湖湿地是一座城市宝贵的生态资源。长春市要坚定不移落实好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要求,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大力推进城市河湖水系连通、森林湿地生态系统连通,让森林包围城市、绿水环绕民居,不断增加人民群众身边的清水绿岸,更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赢”。

植树期间,景俊海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植树节设立4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土绿化,亲力亲为植绿扩绿,到中央工作后已连续17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全力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要深入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一茬接着一茬种,一代接着一代干,齐心协力绘就绿美吉林画卷。要深入推进生态资源价值兑现,持续拓展绿水青山、冰天雪地转化为金山银山路径,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要深入推进林草资源保护,全面落实林长制,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切实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

据悉,我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2年来,全省共3.64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栽种各类树木16.05亿株。

省委常委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监委,省军区、空军航空大学、武警吉林省总队,以及长春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