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内要闻  >   推荐阅读
景俊海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2022-08-24 09:06:14 来源: 吉林日报

8月23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足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准备,全力确保江河安澜、人民安宁、粮食丰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省直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后,景俊海指出,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迫切需要,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系统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做到风险研判到位、预警预备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应急响应到位,确保全省安全度汛。一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异常变化,确保预警信息最短时间到乡镇、到村屯、到社区、到矿山、到人头,及时组织人员、引导群众转移避险。二要突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安全管理,完善包保转移责任体系,确保布防到位、措施到位、行动到位。三要保障江河堤防水库安全,组织力量增加巡堤频次,加强水库科学调度,严控汛限水位,确保安全运行。四要严密防范城市内涝,聚焦城市低洼区域,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坚决防止因极端天气造成停水停电。五要扎实做好农田排涝工作,全力夺取今年粮食丰收。

景俊海强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防汛责任人要紧盯重点工作、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抓细抓实应急值守、物资准备、应急演练、督促检查等工作,坚持以“五化”闭环工作法推动落实,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沟通配合,形成强大合力。

韩俊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紧盯雨情、水情、汛情、旱情发展趋势和极端天气,继续做好监测预报预警,聚焦病险水库、江河险工险段、防洪工程等薄弱环节排查整改风险隐患,突出抓好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常委同志,省政府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及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